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夫妻双双把身健
更新时间:2015-12-15
南通市通州区二甲镇退休干部刘志友,今年66岁;老伴曹月红系该镇缫丝厂退休职工,今年68岁。退休后,夫妇俩一起到县城帮助儿女料理家务,他俩上菜场、下厨房,出双入对,夫唱妇随。特别是两人共同的兴趣都是喜爱文艺,重视体育锻炼。
  晚间健步锻炼是老夫妻的最喜爱的项目,周一到周五在县城要双双走一圈;周六周日回到老家,他俩沿着家乡小河要健步三五里。做健身操也是老夫妻健身的常项。早上,有时在家务空闲时,夫妻俩也要做上几节健身操。丈夫还自创一套眼保健操,成为起床后的第一件大事。他快乐健身,乐观向上,身体非常棒。妻子原来体质较弱,有精神失眠,通过健身锻炼,困扰她多年的神经衰弱症也好多了。
  对此,有人将《天仙配》中“夫妻双双把家还” 一曲即兴改动,唱了起来: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大路广场绽笑颜。你做操来我跑步,夫妻双双把身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