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燕子矶街道“花式空竹”走进南京亚青大型宣传片
更新时间:2015-12-15

你想欣赏老少皆宜的“花式空竹”吗?日前,燕子矶街道七位“空竹达人”应邀来到南师大影视中心参加亚青宣传片的录制,他们的“二人转”、“双龙戏珠”、“叠罗汉”、“耍大龙”等经典空竹套路让拍摄人员赞叹不已,就连孩子的“纺棉花”、“一杆称”等表演也让拍摄人员称奇……据了解,这是根据亚青组委会的安排而专门录制的一档宣传片,不仅是向外国青少年传播我们的民间文化,而且是在亚青运动员村的四场专场演出中巡回播放,该片近期也将会在地铁公交视频上播出。

燕子矶街道空竹队现有成员30余名,他们表演的空竹绝活,兼具平衡的美感与杂技的惊险感,令人眼花缭乱。据悉,为了传承这项民间艺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尚有明在幕府山庄小学收了近80个小徒弟,为了让孩子也能参与到亚青专场表演,尚教练特意捎上3个小徒弟,准备“老少同台秀”,创编出了一个空竹精华版的节目,为大家展示空竹“绝技”。

谈起抖空竹的好处,尚教练是一套一套的,他们面对一根绳一个空竹,把一项简单易行的大众健身运动,随时转变为美轮美奂……正因为他们不断变换花样,才使得这项运动打破了一般的枯燥,以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

“亚青,亚青,南京欢迎您!”“欢迎您,下次再来南京!”幕府山庄小学空竹队员温紫玉用稚嫩的话语向来宾打着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