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退休干部袁文林健步15年
更新时间:2015-12-15
袁文林,男,今年75岁,南通市通州区二甲镇退休老干部。退休后,15年如一日,每天健步60到70分钟,行程5公里左右。
  青年时代的袁文林,在东海舰队服役,在部队里就爱好体育运动,常常到水库游泳,一游就是几千米。“生命在于运动” 。退休后,他选择了健步慢跑。他感到健步慢跑是老年人一项最简单又很理想的健身项目,能增强血液循环,改善心功能,减轻脑动脉硬化。健步还能有效地刺激代谢,增加能量消耗,减少由于不运动引起的肌肉萎缩及肥胖症,减少心肺功能衰老的现象,有助于延年益寿。针对一年四季的气温变化,秋、春两季他选择早晨慢跑,冬天在下午、夏日在傍晚健走。每天健步慢跑5公里左右,用时一小时许,15年来如一日,从不间断,他说:“生命不息,健步也不歇” !
  常年健步慢跑,给他带来了健康和快乐,虽然他年岁早逾古稀,却精神矍铄。俗语说:“千金难买老来瘦” ,15年来,他保持瘦长身材,体重一直稳定在62.5到65公斤之间,血压正常,没有老年性其他疾病。平时伤风咳嗽也很少,即使有也不必吃药打针,只要坚持锻炼就会自行病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