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全民健身 欢乐向前
更新时间:2015-12-15
4.4公里,这是南山湖健身步道两圈的长度,也是江苏省第十届“泛沿江体育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南通分会场的欢乐跑长度。在这不算长的路程中,却发生了很多值得回味的小故事。
  简单的开幕仪式后,欢乐跑热力开赛。参赛选手都是业余长跑爱好者,大家边跑边欣赏美景,边运动边倡导健康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几位如东选手当天凌晨就从掘港徒步来通州,步行了近4个小时,再加上这4.4公里跑,着实让人佩服。“我们凌晨两点就出发,从如东一路跑过来,很舒服,这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选手何卫东说。
  参加此次欢乐跑的600多名选手中,年纪最大的将近80岁,最小的仅五六岁。来自南通的黄博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参赛,虽然途中又累又渴,黄博还是咬牙坚持,在妈妈的鼓励下跑完全程。黄博的妈妈顾娌娌一边骄傲地展示着孩子手上的长跑印章,一边说:“之前我们也参加过南通园博园的欢乐跑,他表现非常好,这次全程虽然很累,但他依然坚持了下来。”老年体协123名参赛运动员全部坚持跑完全程。
  欢乐跑在运动中不断发散出健康能量,感染着更多的人用健康的身体和向上的心态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今年已经66岁的聋哑选手蔡新民参加过深圳、无锡、扬州等地的马拉松赛事,这次欢乐跑活动中,他代表残疾选手一展风采。跑完赛程后,蔡新民的汗水从额头一直流到了脖子,但他依然笑着用手语告诉记者,“来参加活动特别高兴,希望政府以后多组织这种全民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