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双十一”安康市健步走大联动活动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18-11-12



走进冬天,乐享健康。为了积极响应中国老体协“健步走大联动”的号召,引导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推动老年人体育健康活动广泛开展。

11月11日上午,安康市中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在汉滨区汉江河堤公园隆重举行。3500余名老年朋友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汉江河堤公园,以其饱满的热情参加汉滨区老体协承办的快乐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出席今天活动的有安康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安康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隆毅、安康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程家星,汉滨区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时少华、汉滨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邝先林、副主席王玉琴,以及市区老体协的全体工作人员和社会体育志愿者等。



汉滨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邝先林先生在启动仪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安康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先生庄严宣布了全国健步走大联动汉滨区分会场健步走活动开始的口令。随着吴德珠主席活动开始口令的发出,来自全区100多个老年活动站点的3500多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踏上了5公里的健步走行程。

主会场起点由水西门门前出发,经过江滩公园,从四桥上新城墙东段到达终点安平门。



平利县城区21个文化体育协会、健身团队1500余人齐聚女娲文化广场,列队参加2018年“全国健步走”平利站活动仪式。队伍从五峰楼下出发,沿河滨北路向东行进,经月湖虹桥返回广场。所有参加人员健步走完3公里路程。本次活动还按参加人数和团队精神风貌,表彰奖励了3个最佳团队、7个优胜团队和11个优秀团队。



白河县来自县老体协下属22个单项协会及城关镇清风、桥儿沟、河街、狮子山社区的1000余名中老年朋友随着一声令下,在各健身团队旗手的带领下,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开始了近3.5公里的健步走行程。从县体育场出发,绕场一周,沿途经书院北路、人民路、南台路、316国道至人社局,再延长春路返回至体育场。



旬阳县老体协领导及各专委会会员近千人积极踊跃参与其中,从祝尔慷广场出发,沿祝尔慷大道往西行至河源大酒店大转盘,进入镇旬路往东行至祝尔慷广场结束,全长4.8公里。



汉阴县总工会、汉阴县老体协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县委、人大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仪式,仪式由县老体协主席冯舟平主持,县人大副主任、县老体协名誉主席刘晓琴致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裴谨宣布活动开始。来自单位和协会及健身团队共27个代表队,有1800多人由县体育场、环城河堤路、东大桥、军民路、河滨路、西大桥、汉太路、职教中心、政务大厅返回到县体育场,全程3.5公里。




市直老体协的16个分会188个站队的队员共计4200多人,在安康高新文化公园广场,以分会为单位组成16个方阵,每个方阵前有一名举起手领队,从秦巴生态公园出发,途径保健院、高新校区、欢乐世界、天贸城十字路口折返,沿道路左侧返回到起终点,行程五公里。

通过健步走活动引导广大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用昂扬的精神,感受秀美的河山,用矫健的脚步体验运动的愉悦。自觉养成经常健身的习惯,把体育健身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增强中年老人体育健身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文/罗德红、陈家兴、陈定国、潘宜桃、张利莎、张燕、舒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