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赵堡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武德智现场指导 2018年安康市老年人赵堡太极拳交流比赛
更新时间:2018-11-11






11月9日,由安康市老体协、旬阳县委、旬阳县人民政府、安康市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主办,旬阳县老体协、旬阳体育中心承办的2018年安康市老年人赵堡太极拳交流比赛在美丽的中华太极城旬阳县成功举办。

上午九时,来自8县区和市直老体协的13支代表队26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和旬阳县城的群众齐聚现场参加开幕式。安康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副主席程家星、李康,旬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敏毅、旬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拥军、旬阳县政协副主席华开锋、旬阳县总工会主席梁平、总裁判长武德智、旬阳县老体协主席肖文彦、旬阳县教体局副局长谭文护出席了开幕式。

安康市老体协副主席李康主持开幕式,旬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拥军致欢迎词,安康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程家星致开幕词,安康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赵堡太极拳交流比赛本次活动旨在于以拳会友,弘扬太极文化,推动全县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大赛还邀请到了国家武术六段、赵堡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武德智先生担任裁判长,现场指导本次比赛。近年来,在赵堡太极拳传人武德智的努力和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赵堡太极拳得到了迅速推广。26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在交流过程中尽显风流,拳术如行云流水、刚柔相济、轻灵柔和让人目不暇接。特别是市直老体协的左砸七星和右砸七星的拳架,尽显深厚的太极功底,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将太极文化在旬阳太极城演绎的淋漓尽致。

  经过激情演绎,安康市直老体协、旬阳县老体协一队、和旬阳县中医院代表队、汉滨区老体协、石泉县老体协、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等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旬阳县老体协二队、 汉阴县老体协、岚皋县老体协、紫阳县老体协、旬阳县老体协三队、白河县老体协、平利县老体协等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优胜奖”“优秀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旬阳县广播电视台通过网络全程直播了本次比赛,有10万多人次通过网络平台点击观赏了本次比赛盛况,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将持续推动旬阳县太极拳向高层次、高品位、大范围发展。


                  

                                                           文/罗德红  邓章琦张利莎    图/罗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