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石泉神鹤起飞健身操成气候
更新时间:2020-12-23



几乎是每天早上和傍晚,在石泉县城汉江之畔的珍珠广场和港口广场,人们看到几百名退休职工欢聚一块,习练神鹤起飞健身操,优美整齐的动作,引得许多游人注目观看。

石泉神鹤起飞健身操队从最初习练佳木斯操开始起步并尝到了健身的甜头。2016年媒体上公布推广中国神鹤起飞健身操后,引起了石泉县城关镇向阳社区老年和体育协会会长谢志文、王彩云的重视,立即组织部分离退休同志习练,通过一年的神鹤操练习,队员们普遍反映,神鹤操音乐动听,动作好学又优雅,拍节到位,科学健身效果显著。从此,向阳社区老年和体育协会决定群众性健身活动以练神鹤操为主,在珍珠广场和石泉港码头设两个习练场地,由骨干李柞清、谢继芝带领,参加锻炼的老同志500多人,并常年坚持运动,习练了1到7套神鹤操动作精华,习练时只见一只只仙鹤翩翩起舞,动作整齐,非常美观。

2017年5月13日,向阳社区神鹤操队参加了全县“鬼谷庄杯”健身操展演,规范整齐的动作,老同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了领导、评委和观众的喝彩和好评,并获得一等奖,从而大大鼓舞了队员们的信心,参加锻炼的人越来越多。

经申报中国神鹤起飞操总部,2017年5月批准,成立了石泉神鹤起飞操总站,派出26名队员参加全国神鹤起飞健身操第四套在洋县拍摄,去年3月又派出11名骨干队员参加了广西柳州第六套拍摄,听取了创始人张丽艳、总教练的讲课培圳后,更加坚定了习练的信心,队员们都认为坚持参加神鹤操运动可以防病健康快乐,陶冶情操,人的精神面貌好。由于精心组织,坚持锻炼,吸引了县城10个社区500余名队员参入其中,分为神鹤一队、神鹤二队、神鹤三队,选拔了乐于奉献的8名骨干为教练员,培养了10名领操员。

中国神鹤起飞健身操创始人总教练张丽艳最近来到石泉实地察看了神鹤一队、神鹤二队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杨石泉神鹤总站领导班子强,教练员无私奉献,责任心强,队员发展快,动作准确,练操场地又选择在汉江边几个广场是天然氧吧,人与汉水融合一体,空气新鲜,风景优美。三年来,石泉神鹤起飞健身操队参加市县镇社区展演比赛20多场,多次获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石泉县城关镇老年体育协会   戴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