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安康市老体协领导验收石泉老体协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18-12-14




 12月13日,安康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程家星,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冯舟霞,副秘书长魏风珍等一行5人冒着严寒,来到石泉县检查验收市级老体协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市老体协程家星等一行在石泉县老体协主席韩永进,秘书长刘从金,城关镇老年协会会长陈兴志,副会长曹祥海、戴新成的陪同下,深入城关镇新桥村、城关镇西街社区和城关镇老年体育协会检查验收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认真查阅相关文字图像档案资料,调研老年人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察看了老城4A级景区建设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城关镇老年体协、西街社区、新桥社区负责人创建示范单位的情况汇报。

城关镇有34个村和社区,78000多人口,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8815人,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1.3%以上,2O10年9月成立了城关镇老年和体育协会。34个村和社区都成立了老年和体育协会。辖区内有大小活动场地近百个,3万多平方米。近年来,成立了柔力球、气排球、乒乓球、太极拳、舞蹈协会、老年模特队、汉江艺术团等36个社团,2018年开展各种文体活动100多场次,吸引了5千多人参加健身娱乐。全镇已有北街、向阳社区创建为省级老体协示范单位,老城、北街、二里桥等8个社区创建成市级老体协示范单位。2017年城关镇老年体协被市上授予“全市老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陕西日报》《陕西老年报》《安康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宣传城关镇老年体育协会"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文化养老,晚霞红似火”的先进事迹。

程家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石泉县城关镇老年体育协会工作。他说,城关镇高度重视老体协工作,创建单位措施有力,亮点突出,软件和硬件都到位,按有关考核标准,有班子,有制度,有办公和活动场地,常年组织中老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有文字照片记录资料,达到了"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目的,大大丰富活跃了中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为老年人服务的作用成效显著。

程家星希望石泉县老年体协和城关镇老年体协进一步加强宣传,尽快建起体协网站,扩大宣传效果。在新的一年,再鼓劲头,有所作为,创建一批省级老年体协示范先进单位。

  

                                                                     石泉县城关镇老年协会

  

                                                                                  戴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