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安康市老体协召开第二届老体建设理论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6-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老体工作新举措,深入研究解决老体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安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于11月10日,在金地宾馆召开全市第二届老年人体育理论研讨会,旨在更好地推动老体事业发展,完善老体健身活动服务措施,创造性地开展老体健身活动。

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程家星、陈建安出席会议。10县区、市直老体协主席和理论研讨发言代表参加会议。

吴主席带头交流了自己撰写的《抓住发展机遇,振兴老体事业》调研文章。他提出,要深入理解开展老体理论研讨的重要意义,通过交流思想,交流经验,集思广益,不断提高抓老体工作的思想境界,不断寻求解决老体工作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他强调,调研一定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老同志,多到条件差,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调研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老同志健身排忧解难。要放下架子,虚心向基层学习,向老体工作者学习,向老体健身者学习;他希望,要沉下去调研,边调研边总结,及时形成有价值、有质量的文章,为进一步创新老体工作提出理论支持。

座谈会上,市直老体协副主席作了《老年体育场地的需求与有效运用》;白河老体协副秘书长作了《为山区老年人健身打造一片新天地——白河县老体场地建设调查报告》;汉滨区老体协副主席探讨了《适应新的老体形式 创建新的老体关系》;紫阳县老体协副主席交流了《浅谈加强县镇村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岚皋县老体协副主席交流了《组建老年健身团队的实践与思考》;石泉县老体协秘书长探讨了《浅谈老年体育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平利县老干局长交流了《发挥老干部的组织引领作用,促进老年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紧紧围绕老体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发展方向道路,老体组织的功能作用、组织构架、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老体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等课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务实、和谐的气氛。

白河县老体协主席魏青顺汇报了赴四川广安市学习考察情况。

会议决定,老年人体育理论研讨要形成制度,以后每两年召开一次理论研讨会。同时要求调研文章要认真准备,确保质量,以便及时采纳,发挥效应。(罗德红)



市直老体协发言

白河县老体协发言

紫阳县老体协发言

汉滨区老体协发言

岚皋县老体协发言

石泉县老体协发言

平利县老体协发言


白河县老体协主席魏青顺汇报了赴四川广安市学习考察情况。